April 28, 2008

無怨的青春



這是一塊美好的璞玉,

經過它的身邊幾乎不引起你的注意,

但是深入鑽研之後,你便可以看到它的美麗!


這麼一塊好的材質,卻很少人發現它,

我有幸在滾滾紅塵中,展展轉轉發掘了它。

上天似乎眷顧我,讓我遇到這麼一個好東西,

也賦予我神聖的使命,磨光它黯淡的外在,助它飛黃騰達!


等到它遇到相知相惜的買主之後,

我是否應該放手,繼續探尋下一顆頑石?

或者,該緊緊抓住我曾經付出的努力?


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......




在年輕的時候,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,請你,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。

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,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,那麼,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。

若不得不分離,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,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,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。

長大了以後,你才會知道,在驀然回首的剎那,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,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。

~席慕蓉<無怨的青春序詩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裝X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